2008/04/18

│盤後分析│傳球給資產營建


雖然這兩天,台股的表現亮眼。但是今天的盤勢有交棒的一個情形,太陽能,LED,電子金融等,交棒給資產和營建股表現。感覺球又回到這兩種類股的上面。其中營建股裡的,高雄概念股更是燒燒燒,火到不行,有多火呢?就像之前提到過的"驚丞"這檔高雄概念股,更是漲翻天,看到嚇死人。不過,如果研究他在高雄所擁有的土地,配上他的股價成長。到似乎有這樣的一個味道,不過公司建案的品質上,就有待看倌自行判斷了。其中,資產上今天大概看的都是桃園航空城這個法案可否順利去推動,不過剛剛新聞傳來,似乎有些不是很順利,不過基本上,未發生的利多,就是還有一個夢在,未來關於這些概念股的走向,也似乎可以利用逢低在佈局,假設今年的多頭趨勢不變的話。資產和營建今年的話題會相當多,接下來就是看看切入的時機點如何了,今天營建漲的我有些心動,不過還好沒成交。讓我心稍稍的冷靜一下。不過,關於營建股,也似乎開始看看可以佈局的標的了。

今天,對LED族群有一些衝擊面的消息,像是台雞店和酉達等大廠決定要跨足到這個產業,尤以台雞店,財經專家解釋是像是開車的人要去騎機車一樣簡單,這個部份牽涉到專業,還必須做做功課,找一下資料。如果說LED晶磊的製程,比一般半導體的製程技術簡單的話,那對LED龍頭來說的衝擊,可能就不小了。不過,對於台雞店來說本身企業的體質和競爭力將會提升不少,未來在台雞店跨領域的部份倒是值得期待與觀察。

電子的部份,今天稍稍的休息了,不過休息就是好買點。對我來說,拉回的時機不買,哪時還能買到便宜的東西呢,就像到百貨公司買東西,不趁週年慶的時候,好好補齊。難道等平日讓廠商大賺嗎?雖然電子的腳步在今年似乎跑的有點慢,但是這樣細水長流的一個走勢,也不失為一種慢的藝術,慢慢來,等久了就是你的。就我個人而言,這兩個月,應該還是會慢慢佈局電子股,為何不投資資產或營建呢。因為人太多了,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且個人是覺得已經過份反應了。未來勢必拉回整理,既然如此又為何要冒險投入呢??台股標的百百種,何必單戀喊燒股呢?

最近,類股輪動的速度應該會很快,這時候更應該保持自己當初投資的原則,切勿亂進亂殺,這將是選前的第二波輪動洗牌,手上有好牌的朋友們。抓緊囉,可別亂換牌,記住!我們要賺的是波段不是零頭,祝福大家賺大錢。我也要去握緊我的牌了!!


以上為個人觀點,如需投資還是請自行判斷後再行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