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盤後分析│博敖帶動漲勢?


今天的台股,算是漲勢還蠻平均的吧。幾乎人人有獎,八大類股齊揚,也看不太出來哪個類股比較弱勢,不過今天漲勢較兇的類股有營建,資產,航運,以及太陽能,和鴻海家族。基本上因為我有持有鴻海家族裡面的某位成員,所以對於鴻家班多多少少會注意一下,不過老實說,今天接近中午的時候,鴻家班的盤勢有稍微的減弱,不過卻在終場前拉了上去,這到值得再觀察一陣子,不過對於其他的類股來說,營建,資產,航運。老實說,我覺得那只是因為話題面的炒作讓他今天比較夯一點,個人是覺得根據這三大類股來說,還必須觀察後勢,外加它的"財報"。畢竟創造傳說中的馬英九缺口的當天,有將進上萬張的買盤還套在這三大類股中,一時間要消化也不是那麼容易,所以,建議這三類,如果要投資請三思,謝謝。

另外沒有提到的,今天很強勢的太陽能,老實說,愛瑞克是建議可以在太陽能股弱勢時,逢低去承接,畢竟最近漲勢起,太陽能族群這波會穩定成長,有一波攻勢,相信會比先前提到的三類好多了,不過不建議貿然搶進,可以先觀察看看,等回檔後再接。畢竟,要賺錢就是低買高賣。

博敖的效應有多少,我還在看,能談出個所以然來,也值得觀望,不過,如果真的有機會讓航空業者的營收表現亮眼的話,我想我應該會考慮投資看看。觀望囉,等財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