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當沖,用來短打就好了│


就像快槍手一樣,拿出手裡的槍。碰碰兩聲,對手應聲而倒,而當沖王像沒事一樣檢起掉在地上的帽子。優雅的收著槍,靜靜的走向遠方。夕陽靜靜的映著他的身影,好一個硬漢......



看到上面,該不會以為愚夫我改行寫小說了吧。



剛剛又一早跑去亂逛論壇,忽然間,想跟大家提提關於當沖這件事情,當沖,似乎是一件可以賺錢的事情,資金又不必像股票要交割,你可以在當天就沖掉。前幾天,看到一位網友引敘自己的看法,認為選擇當日鎖漲停或是跌停的股票,來進行所謂的當沖操作,不過其實這樣是一個超危險的作法,因為也許漲停一鎖,你利用融卷賣,賣的很開心,但是一般來說,強勢鎖漲停的個股,通常強勢,如果你不小心去沖(卷賣)到一支,飆飆股,那就好笑了,賣在第二根漲停,卻追不回來,那真的就是賠到欲哭無淚了,再換過來,選了一個跌停的股票,以資買方式,進行當沖,結果不小心沖到了,但是問題又來了,資買買到了,要卷賣卻賣不出去。這還真是傻眼。



一般來說,新手投資人和部分的投資人都認為自己可以有駕馭這片股海的能力,卻忽略了,大海反撲的力量。當我們以為我們能取代上帝,來控制一切的時候,就是另一個力量反撲的時候。過去愚某也曾經一度有過更狂妄的想法,想說每天沖一次,一次賺三千,一個月就獲利不錯,不過好在老天算對愚某還不錯,第一次沖就讓愚某嚐到苦頭,直接到套房休息,好好的牛刀小試,卻變成了,先生,休息一次三萬。最扯的是,竟然沖到在除權息的個股,好笑吧!!這就是沒有做功課的下場,結果就是,不能賣!!!!好加在愚某是用現股買,不然可能光是在維持維持率,就頭大。



不過個人認為融資卷有其重要性在,雖然愚某有幾次可以沖的機會,沒沖。但是個人覺得這是在不小心追悼高標的的股票時,很重要的一個武器。簡單的說,我叫這個叫短打啦。每個人都有可能會找到自己心中不錯的標的,但是每個標的都有可能在你買進後,一飛沖天,或是豬羊變色,這時候,來個強迫取分,可以在得分獲利上,更得心應手,不過還是需要機會啦。因為過去在教訓那篇提到的抬泥就是因為沒機會當沖,結果因為大盤掉,所以買進的隔天開始下修,造成愚心中的痛,所以當沖是一個可以短打的工具,但是如果你每一場球賽每一次投資,都想說短打就能得分的話,我想這樣很容易會讓自己的(投資報酬率)打擊率和打點(資金),縮水縮得嚴重,所以愚某還是建議,當沖,就當短打推進就好,偶爾用用,
歡喜開心。

常用也只是讓自己的生命在緊張的股市中消逝罷了~

一步一腳印,獲利更穩健,善用工具,讓自己在股市獲勝的機會更大 。
歡迎引用以上這篇文章。記得標示這篇文章的出處與作者(愚夫│漁夫)並提供原文的超連結就行了。

2 則留言:

邦邦 提到...

越來越喜歡您的文章
沉穩而且可靠
當沖的心情相信很多人都有過
形容的又是那麼貼切
現在作股票
我把握一個原則
不融資買進
融券必留本
看到某支股票漲太高
我看好技術線型之後
一定去券他
當然 我會準備100%的現金
看好股東大會的日子
和他抗戰一陣子

以後有問題再和你請教

我喜歡您的文章 相信大家都喜歡您的文章
加油 也渡化我們這些股民吧 CC

漁夫 提到...

感謝您們的支持~也歡迎分享您的看法!!
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