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盤勢分析│海象不佳, 準備走人


今天的盤,看的愚某驚心動魄,加上連避風港都失守,看來,有必要躲一躲了。


今天因為油價的關係,太陽能族群依然強健勇猛,但是盤中看下來,其實已經有一點點要整理的氣氛了,加上LED族群也是部分個股開始做修正,節能概念股強嗎?似乎可以觀望看看拉回後作佈局,看看520之後,會不會隨著油價上漲,再創一波攻勢,至於今天算慘的應該還有鴻海集團吧,看了看他了集團類股,似乎有全趴的感覺,看來又被當提款機了。


未來,美元和台幣的關係值得觀察,至於匯損的部份,愚某愚見認為有了上次的經驗,不管是電子大廠或是出口的廠商,應該都會有避險的一個動作吧。不過,個人覺得最近的盤勢走弱的趨勢,已經有漸漸的出現了。愚某愚見,最近應該會趁反彈將資金移回銀行作避險。等盤勢較穩後在進場投資。


未來是否長多,還要看馬英九先生,對於她的政見是否能實現。雖說有信心,不過還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四月份財報即將出來了。也將是愚某決定是否殺出的關鍵,不過最近想進股市的朋友,再等等吧。等線型有反轉在進來吧。愚某也要逃回港口避難囉。錢難賺,該走還是要走啊........

p.s寫完這篇,我的避風港財報出來了,外加一個消息面,還算不錯的營收成績,就看外資法人買不買帳了,原則上,愚某將陸續出脫部份持股,直到盤勢穩定後,在進場。至於躲在股市避風港的資金本來就是現金殖利率高的個股,所以應該會伺機作調整,看樣子應該擺到除權息完沒問題了。不過還是重申一次,愚某真的認為盤很弱,要進場,真的要三思~謝謝!!

以上為個人觀點,如需投資還是請自行判斷後再行投資。

歡迎引用以上這篇文章。記得標示這篇文章的出處與作者(愚夫│漁夫)並提供原文的超連結就行了。

4 則留言:

Pei-Ju C 提到...

我想請問您
既然油價上漲太陽族群看好
為什麼燿華會一下跌到26塊多
只因業績沒預期好?
我26塊多進去接的
您後勢看如何呢

漁夫 提到...

Pei-Ju C 您好,應該這麼說好了,每個族群都有他的第一號先發和二號先發以此類推,像是營建的王牌可能就是遠雄阿或是華固之類的,那他們代表的就是整個族群的指標,通常如果愚某要買某個類股,一定是連該類股的一些具有指標意義的個股加入觀察,看看彼此連動的關係。那像是愚某提到的太陽能股,代表性的個股則是像是,中美晶,合晶,綠能等大型的太陽能股。這是參考的指標,愚某剛剛去看了一下您的燿華,不知道您是哪個價位去接的,愚某希望不是27.5以上,目前看到他算是在26塊有個支撐,但是愚某覺得最近盤很不穩,有可能回探8500點。所以,建議您多注意整個大盤和原油的動態,耀華對愚某來說,會將他歸納在小型的泛太陽能族群裡面,不過因為本業不強,所以愚某比較不會投資這個個股。小型的泛太陽能個股,提供一個私房股給你參考,"不過這不是在報明牌,你要自己去研究後在考慮是不是要投資,請謹記",如果要投資耀華的話,個人覺得強茂的發展性會比耀華好很多~這是愚某在小型泛太陽能個股的觀察指標,從24發現他之後現在一路到34了,如果你對太陽能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支。不過慎選買點進去吧,最近有點過熱了,加上大盤愚某不看好,所以個人是覺得有機會先出場,就先出場觀望吧~等回來再接或是520之後政局較穩後再接

Pei-Ju C 提到...

阿......謝謝你的分析
我原本持有2張強茂,但我看耀華跌下來我就賣掉強茂去接,沒想到強茂這2天有飆上去.......我手上只剩一支強茂根本沒賺到什麼
謝謝你的分析我會加以研究的
by the way, 我在知識+的匿稱是DNA
我們碰過面的

謝謝你

漁夫 提到...

您好阿DNA大大...強茂還不錯啦,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只是因為行情不確定,所以一直都把資金放在高現金殖利率的個股,來做防禦,只有一部分的資金,再做攻擊。有時候股票就是你丟了他就上去了,很玄吧~會覺得強茂好,是因為他本業強,所以基本上,還有賠的本錢,但是如果連他的太陽能都賺錢的話,那就不得了了。所以囉~這是個人看法啦~聽聽就好。加上我每天上班出去辦公都會經過他們廠房,不自覺得就有種親切感~呵呵。。。這大概也是彼此有個好印象的關係吧~~^0^

最近盤很弱,能跑就跑吧.因為我也要跑了~
等穩定點在選擇強勢股接~目前我的操作應該會偏向這種作法吧~

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