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投資,自己│


最近這一陣子,常在車上的廣播上聽到這個廣告。「現在投資什麼最好,基金!錯!股票!錯!現在投資自己最好!!」這是一個電腦進修的廣告。但是卻說的貼切,最近愚某也扮演起市調員的角色,問問身邊的朋友,現在投資什麼最好,結果一堆人回答愚某現在投資「台股」最好,問他們為什麼,他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要不然就是說"馬上"就會漲,經濟就會好之類的答案,基本上愚某是無黨無派的,只要誰做的好那就盡力去做就是了,不過,大家對於未來經濟的看好,信心度還真不是蓋的呢!不過,問了十個人幾乎九個是說股票只有一個例外,但是他也只是冷冷的說了兩個字!!嘿嘿~基金~真讓愚某...難道愚某身邊的朋友都只想要理財嗎?無言中~


不知道大家是否在忙碌的生活中,也曾經想過要投資自己呢。家母曾經說過投資自己的報酬是無形的,卻也是無限大的,因為你準備的東西,也許一時用不到,但是未來也許一個不小心,機會來了,就看你能不能大聲的喊出,我!準備好了!!很多名人說過,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你準備好了嗎?


如何投資自己呢?其實愚某覺得投資自己的方向有很多種,個人認為每個人可以試著朝三個方向去投資,第一個是理財觀,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只有教愚某傻傻的把錢放在豬公裡,也沒告訴愚某任何的理財觀念,但是存錢卻也成為愚某的一個習慣,雖然有短暫的給他斷過,但是終究還是要回到理財觀,因為人生中,錢這種東西,說他不重要,卻又重要,說他重要,但卻也不過是幾張紙,很為難。只是人生的自由需要財富去達成,所以理財觀個人覺得是投資自己的第一項要務。再來第二項就是國際觀,未來這個大大的世界,將會慢慢的拉近國與國間的距離,未來雖然華語社會有機會站上世界的主流,一股華語熱,但是愚某認為短暫的出國進修,或是渡假培養自己的國際觀,看看這個世界,有助於增加自己的眼界,想法上也會讓自己更開闊,所以這是第二點,另外像是閱讀力,也是很重要的~閱讀能讓自己的表達能力增加,進而發表出自己的看法讓對方知道,也可以將知道的東西分享給更多的人了解,加上書中的世界無國界,配合著國際觀將發展出更長更遠的眼界。


投資自己也許不能讓你在短時間獲得利益,但是投資自己,未來的獲利,是你想都想不到的~
下手吧!把自己當成績優股,一個長線的投資,讓自己的價值隨著時間與能力的配合,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

歡迎引用以上這篇文章。記得標示這篇文章的出處與作者(愚夫│漁夫)並提供原文的超連結就行了。

2 則留言:

Pei-Ju C 提到...

我非常認同這篇的主旨喔,寫的非常貼切.老實說,我相信以長期來講台股還是會繼續上揚的,但是我並不覺得抱著這種"馬上"的心態去盲目的投資是好現象.熱過頭,一冷下來會更可怕....畢竟一切都還是個大問號,馬上到底會怎樣,誰知道?!
投資自己真的是很重要.當我在投資股票的時候,我也正在投資自己,因為我可以從中學到東西,經驗,對我來說或許是一舉2得
現在的我大一,希望畢業前,我能"準備"好我自己!!!!!!!!!

漁夫 提到...

就長遠來看~撇開政治不穩定的因素,應該可以讓整個社會休養生息,這對未來是件好事,不過,大家期待越高,就有可能落空越大,所以還是靜靜的看就好了,至於投資自己則是永恆的一個目標,就像王貞治說過的一句話,唯有努力與精進,幸運才會降臨。所以,王桑帶領的日本隊在跟美國隊比失分率時,日本隊很巧的以0.01險勝。也希望您能繼續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喔!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