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我11歲,就很有錢│





我11歲就很有錢 Money oder das 1 x 1 des Geldes
作者:柏竇.薛佛/著
原文作者:Bodo Schafer
譯者:管中琪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01年08月15日




這是一本我覺得很不錯的理財書,裡面的內容不管是小孩子,還是大人,都很適合閱讀。他利用故事的方式來帶領大家進入,關於錢這件事。裡面有幾個很關鍵的章節。


像是一開始就提到的金錢對我們的意義,作者先用一個女孩跟一隻會說話的狗來點出錢對你的意義,為什麼我們要變的富有。錢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呢?並在我們確認了金錢對於我們的意義並且為我們生活帶來怎樣的一個改變後,一步一步建立起我們的理財習慣。


第二,關於一個屬於我們去追求財富的夢想,因為有夢想才有力量,為了達到夢想,我們應該如何去犧牲部分的享受,來換取我們真正追求的目標。並且學習著去取捨。並利用夢想存錢筒與夢想相簿去為自己的夢想勾畫出一個雛形,進而讓自己的夢想實體化。


第三,成功日記,利用寫日記的方式,紀錄過去自己努力達成的可以令自己以自己為榮的事蹟,並且要求自己去克服每天遇到的困難,並在遇到挫折的時候,利用回憶過去的成功,來激勵自己鼓舞自己的勇氣,讓自己很快的站起來。


第四,為自己養一隻會生蛋的鵝吧。這是一個關於如何讓您的錢去生錢的一個小故事,很不錯的比喻。另外裡面還有一些關於基金或是股票簡單易懂的一些解釋,讓你從故事裡去學習到很多關於錢或是理財的這件事。很適合每個人去閱讀,如果在我小時候,就有這樣的一本書,我想我現在的觀念或是財富肯定比現在更豐富。所以,我11歲,就很有錢。我覺得很適合當作第一本理財書。如果,你對於理財還不是很清楚的朋友,建議你可以去翻翻看,相信會有不錯的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