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替自己打造一個聚寶盆吧│






今天,在翻某件褲子的口袋時,忽然發現一百多塊,雖然不是很多的數目,但是也讓我有意外的驚喜,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去藏錢的,一來錢這種東西,你沒看見它,你自然就不會去花掉它,且原先就不記得有這筆錢,這種撿回來的感覺,真的還滿不錯的。不過使用這種方法也是要小心的,不然一個不小心讓熱心的老媽或是老婆給送進洗衣機裡,可就真的得不償失。這種方法,我還利用在車上,我會習慣把錢留在椅墊下方,其實也不是故意去留的,只是有些時候,口袋大了點,就不小心掉到下方去了。雖然知道錢錢在下面,但我還是不會去撿。因為這是我的車上的緊急急用金,當你忽然發現皮包裡沒錢加油的時候。不起眼的錢錢就發揮了他的作用。有一次,我和小阿姨去醫院看家人,結果兩個人都忘了帶錢,這時候,好了,停車費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去找,好加在不多不少,剛好到椅子下去撿了個五十元來付停車費。這就是錢錢有三窟的好處了。



不過這不是重點,其實提前面的那個部份,是想告訴大家,你身邊你所沒注意到的錢,或是讓您遺忘掉的錢,有很多很多,大家常說要存錢,要去求財神替自己打造一個聚寶盆,天助自助者,求天求地不如求自己,求自己多注意自己的錢到哪裡去,求自己多克制消費,自然而然,錢就會慢慢的生出來了。



我最近很喜歡的一個方法,我在自己的房間,放了一個小鐵罐,一個像是茶葉罐的鐵罐,那是我的聚寶盆,我喜歡這樣叫它,因為我ㄧ回家,通常只會留下明天大概會用到的錢,然後剩下的多的或是一些零錢就把它全部都丟進去,不知不覺莫名的一個月下來,也給我存了個幾千塊,尤其是當你把它拿出來疊起來慢慢算的時候,納個成就感,還真是有一個說不出的感覺。雖然一塊錢,十塊錢,看起來是小錢,但是慢慢累積下來,也是可以變千元變百元。這就是積少成多。當你不注意的時候,流失的小錢,累積起來卻也可能是大錢,皆在你的一念之間,收集你的零錢吧!為自己打造一個屬於你的"聚寶盆"吧。

1 則留言:

Miah 提到...

Hi! when I was surfing around your blog popped up and I am curious what asian language this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