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投資的重點還是在心│

今天好友銘,到高雄來出差,兩個人聊了一下最近的近況,也順便問了一下他的某太陽能股出脫了沒,他說賠了幾千塊出場,接下來吃飯時聊了一下彼此對投資的看法,他對於最近選前動盪不安以及自己的運氣實在太差了,所以決定選後看情況再進場。其實最近身邊有很多的朋友對於選前出脫股票這件事吵的喋喋不休。其實也沒有到這麼難決定的,在三天就要選舉了,我和小妹還是建立了一小部分的持股,因為畢竟投資這種事情,是一個長期性的理財運動。不是說你今天買明天就漲又賣,過去我也曾經是這樣的一個小散戶,代價是把第一桶金慢慢的流逝掉。好在清醒的早,不然可能落得血本無歸的結果。反觀過去的經驗,如果我沒有賠上過學費也許我就不會成長,更不會仔細的去思考,投資真正的意義。
投資,理財。最終的目的就是希望自己的錢能夠有意義的去運作去幫自己的財富做一個累積,相同的過去我曾經犯過的錯誤。新手最常犯的錯誤
第一 是人云亦云,你是否曾經因為報章雜誌推薦哪支股票而進場去搶呢?希望您沒有,但是我有過,曾經為了某檔食品股在大陸耕耘的相當好加上報紙的渲染,我盲目的進場買了,然後賠了,雖然以小輸收場。但是這個故事永遠都是我跟一些新手剛進股市的朋友常拿起來講的故事,穩住自己的心,仔細的去觀察,選出自己的績優股,那才是王道!!剩下的都是假的!!
第二 為操作而操作,你是否因為看到大家抱著樂觀的心情看台股上萬點,而覺得每一支股票都好像買了就會漲,覺得自己像是投顧老師ㄧ樣模擬的股票都漲翻天,今天沒買就覺得手癢,如果有那請小心,因為你已經犯了散戶操作的大忌,為操作而操作。這是很糟糕的,畢竟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不是擔心會賠錢的時候,或是賠了多少,而是你流失掉多少的機會成本,你失去多少的低點買進的機會,這是非常的可惜的,但是重點還是在於你的心

所以投資理財請穩住您的心,只要有心人人皆可以為股神
戲法人人會變只差於您能變的多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