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拒絕一切非理性的行為,就可以減少失敗的機會

上禮拜,台股很兇狠的向下反撲,撲的投資人欲哭無淚。

先前,在愚某不才的預測下,還真不小心說對了一點點,安安靜靜的看果然是正確的,不過多頭的反撲和反彈倒是沒出現,這點看來,短期要打底可能時間上要拉長了!

剛剛看了一下,大盤整個指數的技術分析,從日線看到月線去,日線是一日一日向下沉淪,月線則連想要長一支腳的樣子都沒有,愚某個人的觀察和做法,就現階段來說,除非愚需要用到錢,才會將擁有的股票交割,不然,近期內,還是維持著看盤,看量,看新聞的一個看法。

最近大家操作的方向,以及成果如何呢?愚不喜歡也不會去干預大家的操作方向,僅僅提供愚某愚見供大家參考,希望這一波,有受傷的朋友,傷的不重。沒受傷的朋友,也別急著進場撿,沒啥好撿的,戰爭中,剛轟炸完,有看過人家跑出來撿東西的片段嗎,通常就是又出現一架飛機,再轟一次,然後撿東西的人飲恨而亡,相信大家都不希望這樣吧,不過如果是本身已經設定的股價低點的話,要分批佈局的話,愚某也沒話說,畢竟每個人抓的個股股性都不一樣,只是要對自己負責就是了!!

亂亂亂~這種氛圍下,很多投資人,看著報紙說,要反彈囉,就去搶。這是不好的一件事。拒絕一切非理性的行為,您將可以減少您失敗的機會!!希望來愚某部落格的大家,都能投資順利!!

祝福大家!!

以上為個人愚見,如需投資請做完功課後,再行投資!!謝謝!!

歡迎引用以上這篇文章。記得標示這篇文章的出處與作者(愚夫│漁夫)並提供原文的超連結就行了。

2 則留言:

邦邦 提到...

讚!!
終於又出現文章了
等了好久囉
最近把空單回補 全數在6400時轉多
沒想到 還是殺下來了 雖然我看5300
但是想搶反彈 我不是高手 也不想死在半山腰
如果依我看 本週收在6250上下
中鋼我在34.3接了一些 線型的底部價
結果今天還是破了 如果沒錯 明天還是會回來
套了一些股 光磊 均價18.3 現在掉到15而已
有9張 其他的小套 整戶維持率還有162
如果直接掉到5300 我也應該還沒被三振
大盤掉的很兇 之前放空的也沒賺到
但至少沒像大部份人一樣腰斬 算幸運的
今天打電話到光磊的股務課 他說發言人不在
去上課 明天再回電給我 呵 我來問問他
他那間是不是要倒了 再罵他一頓CCC
純聊天分享我的感想 也謝謝你的文章

漁夫 提到...

呵呵~

感謝支持~

最近一堆事情忙東忙西的~加上股市沒達到預訂進場的訊號~多看只是讓心情浮躁的!!

不過空軍這波殺的有點恐怖!!真是不怕反彈炮的威力!!何時會反撲!!只能說反撲的力量是很可怕的!!就像土石流一樣!!不管是作多或空對於投資人來說!!就是要提高警覺!!!

進場了~視為第一個訊號了!!不過量能訊號還沒達到愚某預定的訊號~所以可能還在看吧!!

台股加油囉!!!!

祝你投資順利!!